预防感冒试“胶芪枣汤” 可有效提高免疫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预防感冒试“胶芪枣汤” 可有效提高免疫功能
2009年12月23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是接种流感疫苗,另外,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则是预防流感的内部防线。中医理论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这与现代医学中的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机理是相同的。现推荐胶芪枣汤供读者参考———

  用料:阿胶10克,黄芪15克,大枣10枚,红糖适量。

  制法:取阿胶原粉备用,黄芪洗净切段,大枣洗净。三者同放入沙锅,加水适量,烧沸后改小火煮至大枣熟烂,加入红糖煮沸即成。

  常饮用此汤,能提高人体抗病防病能力,有助预防流感。阿胶可明显促进白细胞分泌细胞因子,促进淋巴细胞增殖及促进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通过提高细胞免疫力,增强机体免疫调节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黄芪可促进血液中白细胞数量增加及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功能增强,提高免疫力。大枣能促进血液中白细胞数量增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注意:阿胶性黏腻,脾胃虚弱、不思饮食及泄泻者均不宜服。黄芪滞胃口,肠胃有积滞者勿用。(雷永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