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还有多少“鸡精无鸡”式谎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时评:还有多少“鸡精无鸡”式谎言
2009年03月16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消协近日发出消费提示,一些品牌鸡精不含鸡的成分,主要是用食盐、淀粉做成;不少奶精实际也不含奶,而是以精炼氢化植物油和多种食品辅料为原料。(3月14日《京华时报》)

  看来,浓缩的并非都是精华。而需要曝光的,恐怕还不止于此。稍稍总结一下,“鸡精无鸡”的顺口溜能继续编下去——“酸奶无奶”,国家质检总局曾经对一种高钙酸奶饮料进行了检测,发现其蛋白质几乎等于零,纯是用各种添加剂冲兑而成;“果冻无果”,以诱人的水果画面为包装的果冻,多数也不过是各种增稠剂与香料、着色剂、甜味剂之类的混合物。

  再稍稍联想一下,类似这种“鸡精无鸡”的现象,俨然成了一面折射社会怪现状的镜子,不妨同样编成顺口溜——“顾问不顾”,某些人扯虎皮做大旗,为了金钱甘愿充当花瓶与摆设,顶着顾问的头衔,实际上既不顾也不问;“专家不专”,很多专家的帽子是纸糊的,一捅就破;“教授不教”,以前有新闻说,武汉某高校的一位膳食科长也评上了教授,不知其能够使食堂里充满学术气息?“监理不监”,深圳有关部门曾经对建筑工地进行了一次突袭式的“飞行检查”,结果发现十个监理七个不在,剩下几个是假的;“公车不‘公’”,很多人习惯于开着公家的车子干自己私人的事,每年浪费在公车上的公帑数字惊人……

  鸡精无鸡,专家不专,监管不监不管,我们的社会到底怎么了?这些现象之间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我们还是不难找出内在的某种关联通道吧。 (曾 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