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绝对“计生”,批准方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羊城晚报:绝对“计生”,批准方孕
2009年04月02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武侯区第三人民医院有此规定,女职工工作3年经批准方可怀孕,否则难以享受相关福利待遇。有护士因怀孕而辞职。一负责人说,女职工不可能刚上岗就要怀孕生子,要先在单位好好表现,表现好了再生娃娃。(据《成都商报》)。

  计生政策中只有“准生证”之说,而绝无“准孕”一说。用人单位变本加厉,怀孕要经批准。如此不近人情,不如禁拍拖,禁婚,搞成一个修道院,女工变修女,或者没有七情六欲的工作机器。

  法律明确规定,女工怀孕期间,工资、休假等福利都要受保障。就算用人单位将准孕的苛刻条件写入劳动合同,合同也是无效的,因为它根本就是违法的。打起官司来,医院也将以败诉收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