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完善法制为白领“炮灰团”托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方日报:完善法制为白领“炮灰团”托底
2009年04月03日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某公司一中层干部朱波近日在家中突然去世,经法医鉴定为猝死。有自称熟悉内情者称其系连续加班熬夜导致过劳死。以朱波为代表的一类员工被称为“炮灰团”(4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

  在工作节奏加快,职位竞争激烈的现代劳动关系构成中,过劳死已经成为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存在的现象,成为现代社会职场中的一大杀手,我国也不例外。但更令人感慨的是,引自《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炮灰团”称谓加注于白领之上,为“过劳死”做了一个充满哀伤和悲怆气氛的注解。这种注解,需要有法制架构的完善为之破解消除,作为职场伦理的托底。

  时至今日,我国劳动保障制度对“过劳死”还没有明确的法律界定,对“过劳死”的国家补偿机制仍不健全,没有将“过劳死”纳入工伤赔偿范畴。我们应该可以并能从制度层面,给悲情的“炮灰团”们以权益的托底。因此,呼唤劳动保障制度的完善,明确“过劳死”的认定范畴以及赔偿问题。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