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1岁男孩家中玩耍掉进酒缸 醉得生命垂危

2008年12月24日 10:43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1岁多的杰杰满嘴酒气,肚皮微微透红,鼻孔里插着氧气管。3天前,杰杰在玩耍时不小心掉进酒缸,尽管只一分钟后就被爷爷救出,但孩子因溺酒而深度昏迷,几天来一直处于醉醺醺的状态。“杰杰掉进酒缸而溺酒,我还是第一次接诊这种病例。他酒精中毒很厉害,比醉酒状态高出近4倍,目前生命垂危。”昨天,湖南省儿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胥志跃说。

  杰杰家住岳阳汨罗。21日上午10点,杰杰的爷爷在家里自制烧酒,盛酒的缸子比1岁多的杰杰稍微矮一点,酒缸的口子用塑料蒙住。爷爷在烧火,杰杰在一旁玩耍。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孩子用手撑在塑料上,一用力,小家伙竟一头栽进酒缸,满缸的酒很快淹没杰杰。

  大约1分钟后,幸好正在烧酒的爷爷眼尖,一眼看到孩子的脚蹬出酒缸口,他立刻跑过去,把杰杰从酒缸里抱出。一摸,小家伙已没有了呼吸。懂得一点急救常识的爷爷,立刻口对口给杰杰做人工呼吸,10秒钟、20秒钟……30秒钟后,杰杰终于有了呼吸。但孩子没有哭声,大便失禁,在酒精的作用下,全身赤红。

  家人立即喊来村医,村医给杰杰打了一针。随后,家人把杰杰送到汨罗市人民医院急救,在医院紧急处理后,孩子被送到省儿童医院抢救。

  “杰杰爷爷的人工呼吸对挽救孩子很重要,可以说成功遏制了杰杰走向死亡。”胥志跃医生说。

  杰杰被送进省儿童医院后,急救医生展开抢救:上氧、心电监护,注射治疗……

  胥志跃告诉记者,目前,杰杰还处于生命垂危状态,肺水肿和酒精中毒都很严重。其血液内的酒精浓度达到286毫克/1毫升,而醉酒状态的酒精浓度为80毫克/1毫升,已属于重度酒精中毒。目前,他依然神志不清,处于深度昏迷中。(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刘龄予 杨立移)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