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拿回扣以受贿罪论处入选去年十大健康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生拿回扣以受贿罪论处入选去年十大健康新闻
2009年01月06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近一百家新闻媒体联合评选出的二00八年中国十大健康新闻今天揭晓,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明确医生拿回扣以受贿罪论处排名第五。

  专家对这条司法解释新闻的评价是:中国从来不缺白纸黑字的规则,而是缺规则实行的制度环境。但愿它能够真正成为遏制医药界吃回扣腐败现象的高压线,而不是挂在墙上的美丽装饰。

  由人民日报社所属健康时报组织的此次评选,强调从公众角度出发,反映群众意愿。入选的其余九条新闻依次是: 

  ——四川汶川大地震,引发社会公众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逃生、急救知识的需求。

  ——三鹿奶粉等掺加三聚氰胺,造成全国二十九万婴儿肾脏受损伤。

  ——手足口病在安徽福建两省夺去多名婴幼儿生命。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因过于专业,百姓如雾里看花,但参与热情高涨。

  ——“限塑令”正式实施,免费超市塑料袋退出历史舞台。

  ——四川广元柑橘发生大实蝇疫情,群众谈橘色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划归卫生部管理,群众对食品安全寄予厚望,

  ——西安交大附属医院院内感染致八名新生儿死亡。

  ——康师傅矿物质水所称选用是优质水源实为自来水的内幕被揭。(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