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山寨鲜榨果汁处理结果 将制订行业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公布山寨鲜榨果汁处理结果 将制订行业标准
2009年01月14日 10: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城不少酒店销售的“鲜榨果汁”,很多兑入了添加剂、水,但多数消费者并不知情。针对本报对此问题的连续报道,12日,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通报有关部门对鲜榨果汁的调查、处理情况。

  通报称,前期调查发现,目前武汉市生产现榨果汁伴侣产品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武汉市怡浆食品有限公司和武汉蔬果情缘食品有限公司。这2家公司生产的“百果飘香”牌、“吉龙”牌及“蔬果情缘”牌现榨果汁伴侣,主要以浓缩果汁、果葡糖浆、白砂糖为原料,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有果胶、柠檬酸、山梨酸钾、食用香精、食用色素等,其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符合相关要求,允许添加和使用。

  经检测,这3种产品未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也未发现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在新闻发布会上,多个部门充分肯定了本报“酒店鲜榨果汁名不副实”的报道。

  目前,武汉市餐饮行业协会正在起草“鲜榨果汁”和“现榨调和果汁”的地方标准。该协会会长刘国梁透露:“地方标准中将包括场地、人员、原料、工艺配方和监督管理等五大内容。目前草案已经完成,正在上报有关部门批准,等待专家论证”。

  该协会建议,在鲜榨果汁标准出台前,酒店制售的果汁应更名为“果肉饮料”(在果浆或浓缩果浆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制品,成品中果浆含量不低于30%(m/v))或“果汁饮料”(在果汁或浓缩果汁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清汁或浑汁制品,成品中果汁含量不低于10%(m/v)),并公开成分及含量,让顾客充分知情、自主选择。

  昨日,武汉世纪星龙果汁有限公司、武汉市怡浆食品有限公司和武汉蔬果情缘食品有限公司等果汁伴侣生产和销售企业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和制订的标准执行,保证消费者明白放心消费。(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罗志)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