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就医费用高昂不划算 春节回国看病族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外就医费用高昂不划算 春节回国看病族猛增
2009年01月19日 10:2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往返机票、住高档酒店和看病钱加起来也比国外看病便宜!新春佳节临近,记者从江城各大医院获悉,不少华侨、留学生除了回国走亲访友,还顺便就医,医保外的项目如补牙、矫正视力、整容尤其普遍。

  在加拿大留学的武汉伢小贾,从初中就戴起了近视眼镜,眼看明年毕业找工作,决定今年春节看望爸妈的同时,顺便做个准分子手术。上周其父母陪他到协和医院眼科,花了不到3000元费用,10分钟左右他就甩掉了眼镜,再次清晰地看世界。据小贾介绍,这不属于医疗保险范围,在加拿大手术至少上万元。

  移民新西兰的易女士夫妇俩圣诞节回到了武汉。近两个月来,她丈夫的龋齿屡屡发威,头痛欲裂,此次乘飞机回来受气压影响更是吃尽了苦头。不过在市中心医院补好了牙只花了几百元,相比国外数百美金,且需排队等两个月以上还是划算不少。

  “现在门诊中,老外、回国人员、留学生多了不少”,市第五医院口腔科主任冮卫东表示,“国内这类手术基本无需提前邀约,随做随走,费用低廉,自然成了他们探亲之余的选择。”

  此外,记者在美容整形医院或专科也了解到,希望以崭新面貌迎新年的“海归”人员不乏其人,多家医院手术量增长两倍以上。(记者 祁燕 通讯员 郑婕 魏笑琛)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