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禽流感死亡患者生前所接触147人被隔离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禽流感死亡患者生前所接触147人被隔离检查
2009年01月20日 08:51 来源:山东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卫生厅1月18日通报,山东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病例已于1月17日18时40分死亡。

  记者昨日了解到,该例死亡患者此前在街头卖“麻辣烫”,其丈夫称,患者染病疑与此有关。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患者张某系女性,现年27岁,家住济南市西部某住宅小区。

  其夫朱先生称,1月7日,妻子张某突然发高烧,当时他并未在意,只是到社区门诊打了几天吊瓶,直到11日病情仍未好转才转到大医院就诊。17日,张某病情继续恶化并于当天下午去世。

  随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吸取物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1月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标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朱先生介绍说,他和妻子一直以在街头买“麻辣烫”为生,经常接触一些鸭血、鸡肉等禽畜产品。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一位副院长介绍说,该事件发生后,各相关部门迅速作出反应,将与患者生前有过接触的147人进行了隔离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有感染症状。

  昨日,山东省召开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电视会议。济南市要求,立即组织进行一次拉网式流行病学调查,并从1月19日起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