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生厅启动人禽流感应急处置II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省卫生厅启动人禽流感应急处置II级响应
2009年01月22日 15:17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卫生厅启动人禽流感应急处置II级响应,专家提醒——

  禽类肉血蛋煮透再吃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1月19日,黔东南州一名男性16岁学生在湖南省怀化市被确诊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省卫生厅立即启动人禽流感应急处置II级响应。

  据悉,卫生厅已采取了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搜索患者密切接触者,排查不明原因肺炎,对相关环境进行消毒,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点控制工作,开展群众健康宣传工作等综合措施。

  据疾控专家介绍,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多数轻症病例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特别是年龄较大、治疗过迟的患者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导致死亡。

  疾控专家介绍,预防禽流感和其他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SARS等)相似,主要是采取综合性的预防措施:首先是不购买、不接触病、死禽,最好不自行宰杀禽类;不要去禽流感疫区旅游或走亲访友。

  其次是禽肉、血、蛋彻底煮熟煮透,不吃半生不熟或生的禽肉、血、蛋等食品,不喝生水;食品加工、储存所用的菜刀、砧板、盆、盘等工具、容器做到生、熟分开。三是注意防寒保暖和休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保持居室空气流通。四是有突发疾病流行时少到人流密集、通风不好的地方去或停留,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避免与禽鸟及其分泌物、排泄物不必要的接触,老人和少年儿童最好不要接触宠物鸟。五是有发烧、咳嗽、头痛、肌肉酸痛等感冒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贵州都市报 记者 廖秋)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