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新国标已实施 南昌未标氟含量牙膏仍在销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牙膏新国标已实施 南昌未标氟含量牙膏仍在销售
2009年02月04日 10:47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月1日起,我国开始实施新的牙膏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功效性牙膏进行了规范。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南昌市许多超市部分在售的牙膏并没有依规“行事”。

  未标注氟含量牙膏仍在销售

  据了解,新国标对氟含量提出了新要求:成人牙膏总氟量在0.05%~0.15%之间,含氟儿童牙膏中氟的含量在0.05%~0.11%之间。新标准明确要求,含氟牙膏须注明氟添加量,儿童含氟牙膏还须标明警示性文字。

  另外,新国标中禁止添加的成分有近1500种,包括二甘醇、三氯生等。二甘醇如作为杂质带入,在牙膏中的含量不得超过0.1%。三氯生则被列入到允许添加的防腐剂中,但明确不得超过0.3%。

  2日下午,记者在象山北路某超市内看到,主要成分为氟化钠的一款牙膏没有标注氟含量,四个品种的某国内品牌牙膏也没有氟含量的注明。此外,记者还发现,对于“二甘醇”“三氯生”等成分,所有牙膏都没有具体的标注和说明。

  市民对新国标了解甚少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正在购物的市民,只有一位张小姐表示在网上看到过相关报道,但自己在买牙膏时也没有顾及到氟含量的标注问题。

  买牙膏留神氟含量是否达标

  据了解,氟是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可以增强牙齿钙的抗酸性,预防龋齿。长期摄入的氟剂量过低会引发氟斑牙,而长期摄入高剂量的氟则会引起氟骨症。因此,市民购买牙膏时,除选择品牌外,还应注意其氟含量是否达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