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假“糖脂宁”死者家属获先期5000元安葬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假“糖脂宁”死者家属获先期5000元安葬费
2009年02月04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从新疆喀什地区行署获悉,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发生2名糖尿病患者服用假冒“糖脂宁胶囊”死亡事件后,喀什地区积极开展“糖脂宁胶囊”查控和患者医疗救助等工作。1月19日以来,喀什地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接诊用药后不良反应患者9人,收治4人。经初步查明,进入喀什地区的“糖脂宁胶囊”药品共9600盒,截至2月3日10时已查控追回8536盒,没有接到新增服药不良反应门诊病例。

  1月l7日和19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2名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药品“糖脂宁胶囊”后,出现疑似低血糖并发症,两人相继死亡。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所检验,导致新疆喀什地区两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糖脂宁胶囊”为假冒产品。

  事件发生后,新疆喀什地区立即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出紧急公告,明确告知已购买该批次药品的患者立即停止使用,并对“糖脂宁胶囊”进行拉网式清查。各级医疗卫生部门严密关注患者服药不良病情发展,全力救治。

  1月24日,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对此案件的主要嫌疑人进行了传讯、拘捕,并于1月25日组成公安、药监、工商等部门联合审查组对所有涉案嫌疑人进行了审讯,掌握并查明药品的储存、销售、流向、来源等情况,案件正在立案侦破当中。

  据介绍,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已对嫌疑人所注册的企业资金进行查封、冻结账号,保证退药资金的落实,并向患者承诺,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购药患者的利益。

  莎车县人民政府先期向2位死者家属各支付了5000元的安葬费,并指派干部到死者家中进行慰问安抚,稳定死者家属情绪。(记者曹志恒)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