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雪致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无雪致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2009年02月12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今冬少雪干燥,给感冒、流感、人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提供了条件。上周,北京市乙类传染病报告9种685例,比去年同期上升69.55%。市卫生局表示,禽流感也进入春季高发期。

  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的疫情周报显示,肺结核、麻疹和猩红热三种呼吸道传染病在上周各类传染病中占三成。麻疹、水痘、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上周,全市共报告麻疹33例,比前一周增加17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6例。

  2月11日,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人禽流感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病,冬春季高发。市卫生局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体温高于38摄氏度伴有咳嗽者应进行个案登记和报告。对经院内会诊仍不能排除人禽流感的医学观察病例,及时逐级报请临床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

  目前,北京已建立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专家队伍以及16家禽流感网络实验室。主动与农业、工商、交通、市政、药监、教委等部门开展信息沟通与合作,建立完善了部门间协调机制和与周边地区的联动机制,对禽流感疫情实行联防联控。全市医务人员也开展了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全员培训,提高广大医务人员防病意识和对人禽流感病例的识别能力。北京地坛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负责接收转诊病人。(记者 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