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惹风波 网友指其搞创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惹风波 网友指其搞创收
2009年02月12日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中午,佛山当地一知名网站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各科室签订“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该帖曝光内容是:“大内科的业务收入增长为5%;门急诊量增加为3%;出院人次增加为3%等”。而昨日被媒体曝光“市一医院下达创收指标”后,当日下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帖子造假。当该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欧泽鸿将情况说明后、记者刚要提问时,就被该院信息宣传科的陈科长提醒“时间已到”,新闻发布会结束。随后,记者提出要看看医院自己与下属签订的“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与网友贴出的“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并拍照对比时,也被院方婉拒。

  网友爆料:

  “医院要求下属科室签订创收责任书”

  前日中午,一网友在佛山一知名网站的爆料标题是“顶风而上的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容说:“2009年2月4日,国家卫生部针对甘肃省金塔县人民医院事件发布公报,强调公立医院禁止下达创收指标。2009年2月7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08年总结大会,要求下属科室签订创收责任书。”并在后面附上两张图片,一张拍的是“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图片(下称“网友图片”),内容说的是“大内科的业务收入增长为5%;门急诊量增加为3%,出院人次增加为3%;重大差错、事故为零;降低消耗成本为1%”。另外一张图片是“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2008年总结大会”主席台现场。

  医院:

  院方没有签订“创收责任书”

  昨日有媒体报道“(佛山)市一医院下达创收指标”后,昨日下午5时左右,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到会的有省市媒体5家,在会上,该院党办主任欧泽鸿就“医院下达下属科室创收指标”作了声明:医院绝对没有跟科室签订“创收责任书”,而是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这与网上发的内容绝对不符。

  欧主任称,网上发的“网友图片”造假,网友图片上的内容与医院自己和下属科室签订的“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下称“院方目标责任书”)中的内容有些不同,网友图片中有大内科业务收入增长为5%,而院方目标责任书中没有这项内容,再则就是网友图片中有关“门急诊量增加为3%”这项,“院方目标责任书”中的表述是“门、急诊量增加为3%”,在“门”和“急”中间有一个顿号分开。

  在半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欧主任大部分时间介绍医院去年工作总结上院领导的指示精神等,等欧主任介绍完后,本报记者提出要看看医院自己与下属科室签订的有盖章的“院方目标责任书”原件,而欧称,与科室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还没有收回来,所以没有盖了章的原件。在这期间,该院信息宣传科的陈科长提议“时间到了下午5时30分了,新闻发布会结束”。

  当记者要求对欧主任手上拿的那份有签名、没有盖章的“院方目标责任书”拍照时,被院方谢绝。

  卫生局:

  医院目标责任书中无“业务收入”内容

  昨晚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佛山市卫生局就此事件,发表了“关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内设科室签订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的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称,经查实,市一医院与各科室签订的2009年医疗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只对门诊及出院工作量、医疗安全、降低消耗成本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指标量化,无“业务收入”(指网友贴图中有业务收入增长为5%)内容一项。并称卫生局一直严禁下达创收指标,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促进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等。(记者/唐梦)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