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管道人”疏通咽喉获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一“管道人”疏通咽喉获治
2009年02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12日电 (杜远 曾理)重庆市秀山县一男子因肺结核、咽喉结核引起咽喉部广泛粘连,咽喉部被封堵得不能呼吸和饮食。成了只能依靠气管造口出气、胃部造瘘进食的“管道人”。幸得当地医院为其打通“咽喉要道”,恢复正常生活。

  20岁的患者徐某家住重庆秀山县溶溪镇,据徐华母亲介绍,儿子因为患肺结核,2007年年底感觉到咽喉部有异物,吃饭下咽时会感觉喉咙疼痛,并伴有咳嗽。后逐渐发生呼吸及饮食困难。

  随着病况加重,徐某感觉喉咙里的异物越来越大,任凭大口大口吸气,只能有一小部分空气进入肺里面。更是不能正常吃饭,连清清的稀饭都咽不下去,同时逐渐不能说话。人也一天天消瘦下去。

  其后,徐某前往重庆主城一医院就诊,并接受了气管切开及胃造瘘手术。通过人造气管呼吸和胃造瘘管进食,依靠2支管道维持生命。由于胃造瘘营养供给不够,徐某1米65的个子,瘦得还不到40公斤。

  2008年年底,徐某赴重庆新桥医院治疗。该院医师诊断后认为,像他这样的“管道人”,人工置入的两支管道成了他的“生命线”。虽然保住了患者生命,但却使患者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成了残疾人。同时,管道口可能因感染给身体带来更多损害。

  之后,该院对患者实施了咽喉部病灶切除和咽喉成形手术,最终清除了封堵徐华咽喉管的病灶,打通了鼻咽腔、口腔、下咽腔和喉腔。并修复了咽腔和喉腔的广泛创面,使咽腔和喉腔恢复了正常的结构形态。

  目前,经过术后调养,患者徐某终于摆脱了“朝夕相处”近1年的两根管道,恢复正常生活。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