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幼儿园84名幼儿患传染病 校长被立案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一幼儿园84名幼儿患传染病 校长被立案查处
2009年02月27日 10: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寝室挨着鸡舍,厨房靠近厕所,去年10月16日,洪湖万全镇乐乐幼儿园发生群体性传染病,84名在该园入学的幼儿相继感染细菌性痢疾,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省长李鸿忠就此作了重要批示。近日,因涉嫌犯玩忽职守罪,万全镇中心学校校长肖某被检查机关立案查处。

  据了解,万全镇中心学校受洪湖市教育局的委派,是万全镇所辖的学校教育行政主管机构。2004年初,乐乐幼儿园负责人乐某先后多次将申办《办学许可证》的材料递交万全镇中心学校校长肖某,肖某对此口头上同意,但未实地考察是否具备条件。

  次年4月,乐某在未获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租赁万全镇计生办公楼开办幼儿园,并设有小、中、大班和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共招收幼儿212名,成为该镇规模最大的一所私立幼儿园。然而,乐乐幼儿园的园舍环境长期存在脏、乱、差等问题,教室和寝室紧邻猪圈和鸡舍,该园负责提供早、中两餐饭的厨房距简易厕所不足10米,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经查,肖某作为该镇教育行政主管机构的负责人,从未对乐乐幼儿园作出停办或限期整改的处罚,致使乐乐幼儿园非法经营5年之久。去年10月16日,84名幼儿饮用不卫生食物后,相继感染细菌性痢疾,其中28名病情较重的患儿直到当年11月上旬才康复出院,这起传染病疫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3万余元。(记者蒲哲 通讯员袁明、蒋亿高 实习生郑宇、张俊)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