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寄宿制学校暴发流感疫情 目前尚无并发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一寄宿制学校暴发流感疫情 目前尚无并发症
2009年02月28日 16: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日前暴发流感疫情,到27日14时记者发稿时为止,已有学生352人感染流感。学校采取紧急措施,决定停课一周左右,对校区进行消毒,切断流感传染源。目前,尚没有发现由此引起的并发症。

  位于湘江西岸的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是由长沙市教育局主管的公立寄宿学校,集小学、中学和国际部于一体,占地面积168亩,现有师生近8000名。

  2月18日,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初中部两名学生出现发热、咽痛等感冒症状。紧接着,校园内出现类似症状的学生不断增加。学校将此情况报告给上级有关部门后,长沙市、岳麓区两级卫生疾控中心紧急出动,对患病学生进行采样化验,确诊为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咽痛等症状。长沙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加之连日来长沙地区持续阴

  雨低温,流感病毒传播速度较快。特别是近几天,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流感病例呈暴发流行之势。对此,他们建议学校从26日起,对小学、中学分批停课放假。

  27日上午,记者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看到,小学部、初中部学生均按要求回家休息,感染流感的学生也在家长带领下回家治疗,一些高中部的学生也陆续回家休息。当天上午在校的流感感染者仅17人。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李素洁告诉记者,流感疫情出现后,因为学校积极应对,目前没有发生一起并发症。放假期间,学校将在当地卫生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对学生寝室、教室等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学生复课后,将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检,从源头上防止流感病的发生。

  (记者 黄兴华)

【编辑:张中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