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陇德:口腔牙周病会引发人类心血管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王陇德:口腔牙周病会引发人类心血管疾病
2009年03月01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3月1日电(记者 洪晓红)记者今天从江苏雪豹日化办公室获悉,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王陇德在昨日开幕的牙基会四届三次会议上指出,根据世界各国大量临床和研究表明,口腔亚健康和牙周病会引发和加重人类心血管疾病,提高国人牙周健康、减少口腔发病率迫在眉睫。

  王陇德在会上强调一切疾病重在预防,他要求牙基会专家委员会今后要重点研究如何预防由口腔疾病引发的全身性慢性病,尤其是减少牙周炎发病率,提高口腔健康,从而遏制因口腔护理不当引发的不必要的心脏病、中风等人群的产生。

  牙基会理事雪豹日化董事长童渝告诉记者,本次会议评选出了包括西藏在内的九十九名“全国口腔卫生保健卫士”,牙基会还接受卫生部委托正联合起草《口腔预防适宜技术规范》和《社区口腔卫生服务规范》,将作为中国口腔卫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在全国展开。(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