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医改8500亿将投入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竺:医改8500亿将投入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2009年03月04日 08: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国务院通过医改方案 3年内投资8500亿关键字:医改 公益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医改8500亿元资金将投在哪些方面?在今天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我国在医疗保障和服务体系上都会投入,这适合我国国情,有利于公平和效率。

  8500亿元究竟会用在哪些方面?一直是各界议论的热点。

  陈竺今天表示,这8500亿元将投入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他认为,一方面要向保障性方面投入,虽然目前水平还比较低。另外,在包括医疗、药品、公共卫生的服务体系上也要投入。我国国情决定,不能像有的国家,要么全部投入保障体系,要么就是全部投入医疗体系。我们是两方面都投入。

  至于两方面投入的比例,陈竺表示,目前还在研究中,但像新农合和城镇医疗等方面,肯定会有侧重。

  对于取消以药养医后医疗成本的上升,陈竺表示,我国的改革是配套的,取消一个方面后,必须有补偿机制。这个补偿机制里,公共投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这不那么容易,是个逐步完善的过程。”(记者李松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