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吁整治号贩子 将提出改革挂号机制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人大代表吁整治号贩子 将提出改革挂号机制建议
2009年03月04日 10: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为心血管外科的著名专家,自己竟在门诊大厅遭遇号贩子。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友谊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王天佑昨天表示,他准备在今年的人代会上就号贩子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形成一个有效机制,严厉整治这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有一天早晨7点,我到门诊大厅一看,挂号处已经排起了长龙。突然有一个人凑过来问,挂不挂王天佑的号?”王天佑代表啼笑皆非,他告诉记者,“我的号应该只需要14元,号贩子居然找我要300元!”

  王天佑代表认为,应该多管齐下,治理和疏导并举。他说,应该改革挂号的机制,增加预约,扩大网上挂号的范围。“现在大医院里人满为患,往往连电梯里都挤得水泄不通。而相比之下,社区医院的病人却寥寥无几。应该加强对百姓医疗卫生方面的教育,一些常见病不一定非要找专家。”王天佑认为,老百姓之所以对社区医院并不特别认可,和社区医院医生水平相对较低有关。因此,应该想办法提高社区医院医生的素质水平,让百姓能够就近在社区医院中就诊。(记者郭爱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