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专家为高龄老太成功切除罕见颅底颈内动脉巨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申城专家为高龄老太成功切除罕见颅底颈内动脉巨瘤
2009年03月04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三月四日电 (记者 陈静 )记者今日获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近为一位七十五岁老人成功切除了罕见的巨大颅底颈内动脉瘤。根据院方提供的数据,这个肿瘤体积足有一个饱满苹果大。

  这位来自浙江嘉兴的七十五岁老太,左侧面部一直间隙性疼痛,经检查,医生确诊她有颅底颞骨内的颈内动脉瘤。专家称,颈动脉瘤临床并不罕见,主要发生在颈总动脉、颈内动脉、颈外动脉及其分支。但位于复杂区域颅底颞骨内的动脉瘤则较为罕见,处理起来更为棘手。医生在手术中既要切除严重疾患,又要尽量保留患者的身体功能和生活质量。因肿瘤巨大,手术难度、风险大,术后并发症多,患者死亡率高。多家大医院都不愿收治。老人只得忍痛到处求医问药。

  不久前,老太在家人的陪护下来到新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吴皓经过初步检查,决定对老人进行手术治疗。据了解,由于肿瘤巨大,专家无法行栓塞或放置支架,且切除肿瘤可能引起一侧大脑供血中断,术后昏迷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较高。吴皓告诉记者,必须先进行颅内外动脉旁路搭桥手术后,才能安全切除肿瘤。对此罕见巨大颅底颈内动脉瘤他作了周密手术方案,考虑到患者年事已高,吴皓与心胸外科专家决定采用创伤小、面神经功能保存好,但手术难度更高的方式为老太摘除肿瘤。

  据悉,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三天后老人便能坐在床上自己吃饭、五天后就下床活动。当老太看到自己完好无损的面部运动时,一扫术前的焦虑、恐惧,露出了舒心微笑。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