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不要忽视新医改在拉动消费中的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强:不要忽视新医改在拉动消费中的作用
2009年03月07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柴燕菲)七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委主任高强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呼吁,政府在落实GDP“保八”工作的同时,不要忽视新医改在拉动居民消费中的作用。

  高强说:“医疗卫生的公益性和全覆盖性,能提振群众的消费信心。”

  今年二月,高强卸去卫生部党组书记一职。

  高强表示,政府要尽量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此前透露,医改方案最终会在“两会”后公布。“不少新医改的内容和拉动经济休戚相关。”

  高强表示,新医改即将实现城乡全覆盖。更为重要的是,新医改的公益性降低了医疗成本,群众能“腾”出更多的钱来消费。

  对于国务院于去年公布的四万亿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高强说:“我们要看重这四万亿,但不能仅仅依赖这四万亿。”

  高强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肩负着根据市场需求,加大投资、拉动内需、扩大市场的任务。“GDP保八必须紧抓社会投资。”

  “消费对‘保八’至关重要。”高强说,当前居民消费信心不足,政府要出台拉动消费的政策。企业要生产出物美价廉、适销对路的产品。房地产商要把房价调整到一个比较合理的位置。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