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妈妈不再谈“网”色变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妈妈不再谈“网”色变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2009年03月0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索有为 李嘉琦)随着对网络功能和利害的认识改变,广州妈妈如今不再谈“网”色变,强行禁止孩子上网,而是采取多交流、沟通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在广东省8日上午举行的“净化网络,护卫孩子——万名母亲网络护卫行动”启动仪式上,不少学生的母亲表示,自己的孩子已有好几年网龄,对此她们并不担心,甚至还为孩子配上了个人电脑。

  广东省妇联主席温兰子说,广东是网络大省,网民超过4500万,其中未成年人占了三分之一。在15—19岁的人群中,使用互联网的占84.2%。

  一位姓李的年轻妈妈认为,不让孩子上网是很不现实的。这不仅有碍孩子的学习、发展,还是对孩子不信任的表现,会严重影响彼此间的关系。最有效的方法是,给孩子制定一个用网时间表。在周一至周四,一般不允许孩子花太多的时间在网络上,但可以查找资料资料和浏览新闻,周末和假期,则让孩子自行安排时间,上网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父母一般不插手干预,只是从旁提醒。

  而对于沉迷网游、QQ,浏览色情暴力内容等敏感领域,广州妈妈还是以因势利导为主。在中山三院工作的胡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医院曾经接诊过一位青少年,因为24小时不间断地在网吧上网,而导致眼睛失明无法救治。后来她把这事告诉了儿子,孩子听后上网变得很节制,还会主动向母亲请教一些网络问题,如网站的推荐、个人空间的开设布置,胡女士都很乐意帮忙。

  据悉,广东省妇联还开通了一个专门的邮箱(jbyx@21cn.net),供家长举报网络低俗信息链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