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焦虑情绪 白领画“猫脸”捧肚练“爆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缓解焦虑情绪 白领画“猫脸”捧肚练“爆笑”
2009年03月09日 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余名职场压力过大、情绪低落的市民昨天走进“开怀大笑训练营”,全程放声爆笑,以疏解平日积累下的焦虑情绪。记者从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获悉,这样的训练营今后拟每月举行一次,觉得压力大、情绪低落甚至抑郁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

  装束 “笑员”描恶搞彩妆

  “哈哈哈哈哈哈哈!”昨天下午,北京青年宫的“减压俱乐部”里爆发出一阵又一阵开怀大笑。这里的老师不叫老师,叫“笑长”,学员则可以称为“笑员”。记者看到,“笑员”的脸上都描上了猫须等恶搞“彩妆”,有的“笑员”还戴上了憨豆先生的面具。

  功力 连笑20声不歇气

  在“笑长”的引导下,十余名“笑员”把手掌覆在丹田部位,嘴里发出“哈哈哈”的大笑,感受腹部共鸣。随后“笑员”们围成一个圆圈,一边击掌,一边跺脚,嘴里继续发出“哈哈哈”的欢快笑声。每一轮笑都是连续笑20多声也不歇气。记者注意到,一轮笑过后,一名女士大口大口地喘气,脸上露出了轻松快意的表情。

  随后进行的是 “握手大笑”,“笑员”们在场内随意找一个人握手,眼睛盯着对方的脸,“哈哈哈”地大笑着。一位男士和所有人都握手大笑后,跑到了记者跟前,热情地伸出手,嘴里不停 “哈哈哈”笑着,见记者笑得不够大声他就一直握手,直到记者也发出很大的笑声,他才满意地跑掉。

  “一二三,开始跑!”接下来的训练环节是,大家一起伸开手掌,“张牙舞爪”地大笑着往前冲,要多恣意就有多恣意。“笑长”因地制宜,让大家都冲着摄影记者的镜头奔,这个镜头恐怕是第一次收获了这么多这么“放肆”的笑容,谁又想得到是出自一群情绪沮丧焦虑的人呢?

  效果 高压男子重拾欢笑

  “笑长”张立新始终是现场笑得最欢快的人。“第一天,还有人蜷缩在自己的一角,自我封闭,跟谁也不说话,但到了今天,他已经很随意地玩闹了。”据悉,大笑训练营一期连办三天,每次都会持续两三小时。“我们通过动作设计、肢体语言来引发‘笑点’。”张立新说。

  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熊汉忠说,职场压力过大或因其他原因情绪低落的人,“他们失去了笑的能力,我们帮他们找回基本的能力,重新学会笑。你听,他们笑声不断!”熊汉忠说,这样的大笑训练最后还是要达到“内外都笑”的效果,真正实现内心的轻松愉快。

  据悉,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计划今后在每月末都举办这样的训练营。如果市民感觉自己“心理亚健康”,可以报名参加这项活动。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的心理健康咨询电话是66158336。作为非营利机构,这项活动是公益性的,只会收取一些成本费用,第一次可免费体验。下一次“大笑训练营”计划安排在3月29日至31日,29日(周日)的活动初步定在下午,可免费参加,地点在北京青年宫。 (记者王海亮)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