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工作规范年底出 医生明年培训公共卫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疗机构工作规范年底出 医生明年培训公共卫生
2009年03月09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起,医疗机构和医生对公共突发疾病的知识将不再缺乏。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陇德表示,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规范将在今年年底制定完成,全国范围的培训将在明年启动。

  王陇德介绍,以往我国对医疗卫生机构并没有统一的工作规范和评价标准。过去很多医疗机构对公共卫生不重视,对公共卫生知识也很缺乏,这样使得很多医生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跟患者一样无知。一些高传染性疾病感染者去医院就医时,不但没有被隔离,反而和其他未感染者混在一起,甚至流入到社会。“患者坐了公共汽车、打了车,最后根本无从查找”,从而造成疾病迅速蔓延,很多医务工作者也成为被感染者。这一点在非典时期就是例证。

  王陇德透露,为了改变这种公共卫生观念缺乏的状况,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华预防医学会、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和浙江大学等单位,开始加紧制定全国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规范,对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医疗行为、评价标准等做出规定。该规范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届时卫生主管部门将在不同地区选取医院作为试点,从明年展开对医院和医生的培训,并要求医院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预计全国范围内的培训将在两年内完成。(记者王秋实)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