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主席倡内地建立医疗事故通报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香港医管局主席倡内地建立医疗事故通报机制
2009年03月09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甄雪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内地可以借鉴香港的作法,建立医疗事故通报机制,让公众了解事故的真相。

  胡定旭是在九日上午参加政协医卫界小组讨论间隙接受记者时说,委员们谈到的内地医疗事故纠纷问题,在香港也经历过,从去年开始,香港采取了一种新的医疗事故通报机制。有医疗事故发生,医疗机构即向社会发布通报,介绍医疗事故的情况。

  胡定旭表示,这样的作法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是有透明度,使媒体可以全面了解事故的真实情况,给公众一个清楚的交待。二是可以让香港的医务工作者了解事故的原因,从这个事故当中吸取教训,以此为鉴,并寻求解决的方法。

  他认为,“错了就说出来。你不说,香港五万六千医务员工会找媒体说,所以事故不能隐瞒,关健是要搞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个事,今后如何避免发生。”

  胡定旭表示,香港与内地制度不同,情况有别,但有些经验教训可以交流。

  已担任过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胡定旭表示:“医卫界的小组讨论非常好,大家都很直言,把心里话说出来。”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