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十大假劣药案 西药掺中药不良医院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公布十大假劣药案 西药掺中药不良医院坑人
2009年03月11日 14: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08~2009年该市药品打假十大案例。据介绍,去年该市办结各类药品违法违规案894件,涉案金额1048万元,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3人,移送外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4个案子。

  淀粉糊精炮制十余种“新药”

  今年元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警方捣毁一制假售假窝点,现场查获各类假药5500余瓶,另有十余枚假印章和大量药品包装、标签、药品邮寄凭证等多种物品。

  初步查明,2007年3月至2009年1月,天门男子卢某租用江汉区民宅为制假窝点,在7家网站上发布假药信息,并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销售假药联邦·焕鳞素、消糖灵(其实为虚构药名,成分实为淀粉和糊精)等十余种,销售金额136万余元,代收货款80余万元。这是去年该市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子。此案已移送公安部门,当事人已被批捕。

  对此,武汉市药监局提醒,近年来有一些不法分子虚构“北京××病研究防治中心”等机构,虚构药品批准文号,建立网站发布虚假信息,主要通过邮寄的方式直接向患者销售各类假药,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值得警惕。

  不良医院以“祖传秘方”坑人

  经查实,去年2月至7月,武昌区某民营医院利用给糖尿病患者煎药的机会,违法将格列本脲片、格列齐特片等降血糖西药,用打粉机粉碎后混合于中药粉剂配入中药汤剂,以所谓治疗糖尿病的祖传秘方销售给患者,销售金额近7.4万元。

  该医院利用多种媒体做广告,宣称祖传秘方治疗糖尿病有特效,导致许多糖尿病患者上当受骗。

  武汉市药监局负责人表示,不法医疗机构以“祖传秘方”等方式骗取患者信任,在其加工的中药制剂中违法添加各类西药成分,虽可暂时缓解症状,但极有可能对使用者健康带来危害,其中以降糖、降压及治疗各类皮肤病、哮喘、肝肾、风湿等疾病的产品居多。

  其他案例还包括:一些药品经营和医疗机构购进药物渠道不规范,客观上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叶某无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人血白蛋白80瓶,经市药检所检验为假药;武汉某医药有限公司经营的批号为070307的波立维400盒,实为假药;不法分子生产假冒欣康片,非法牟取暴利;某区医药公司出租药品经营许可证、致使易制毒药品涉嫌流入非法渠道。(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罗志、黄章红、郭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