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将砒霜误作石膏卖 小镇7万人3小时追回毒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店将砒霜误作石膏卖 小镇7万人3小时追回毒药
2009年03月12日 10:38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一时大意,双峰县杏子铺镇某药店员工竟将砒霜作为石膏卖给一豆腐店老板。杏子铺镇出动7万多人在全镇范围内追查,仅3小时,卖出的毒药全部追回。

  9日上午11时,杏子铺镇一豆腐店老板到镇某药店买石膏用来制作豆腐。药店一容器内只有3.2斤,但豆腐店老板要购买3.5斤,药店员工随手从另一容器内拿出0.3斤补足,待顾客走后才发现,那补足的0.3斤是砒霜,苦于没有顾客信息,药店员工立即向杏子铺镇党委和镇政府求援。

  “人命关天,要不惜一切代价把毒药追回。”该镇党委书记彭永义,镇长朱乐文和人大、政协的负责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通知全镇各责任区、村组所有干部和广大群众进行调查,全镇27所中、小学学生全部放学回家。当日下午2时30分,终于找到了购买石膏的豆腐店老板,那份“石膏拌砒霜”原封未动,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通讯员肖展发 记者周红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