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约7000名妇女在分娩中死亡 占全球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每年约7000名妇女在分娩中死亡 占全球1.3%
2009年03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张潞璐)十二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此间发布《二00九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每年约有七千名妇女在分娩中死亡,占全球孕产妇死亡总人数的百分之一点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通过加大对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设施的投入,以及推行医疗保险改革和新的融资结构,中国已提高了医疗保健服务的可及性和需求。

  但是,中国沿海地区、城市与偏远农村地区,在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方面仍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报告显示,中国西部地区的婴儿和儿童死亡率比东部高二点七倍;农村地区比城市高二点四倍。而在一些最贫困的农村县城,婴儿和儿童死亡率比大城市高出二到五倍。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许多可预防的婴儿死亡,均发生在难以获得和提供高质量医疗保健服务的贫困偏远地区。而贫困农村家庭和许多城市的农民工家庭,则往往难以负担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因此,即将于“两会”后正式出台的新医改方案备受关注。根据方案,新医改将重点支持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的能力建设,包括改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对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儿童医院等在政府投入政策上予以倾斜等。

  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十日也透露,新医改方案将促进包括妇幼保健在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