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公司回应“产品含毒” 产品北京未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强生公司回应“产品含毒” 产品北京未下架
2009年03月16日 01: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一非营利组织检测出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知名婴儿卫浴品牌中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对此,强生等公司均声明称,所有产品均在安全范围内,可放心使用。

  昨晚,记者走访北京家乐福超市发现,强生婴儿用品均正常销售,店员称未接到相关产品下架通知。

  据媒体报道,美国非营利组织“安全化妆品运动”对美国市场上48种婴儿洗浴、护肤和化妆品检测后发现,其中32种产品检测出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物质,23种产品检测出微量甲醛,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均在美国环境保护署列出的“可能致癌物质”名单中。

  针对上述报告,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说,其所有产品均符合各项规定,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并称报告对其产品的安全性“做出了错误的描述,与科学界和政府机构一致的看法相违背,也引起了家长们不必要的恐慌”。

  昨晚,记者在家乐福方圆店看到,强生婴儿专家的各种湿巾、润肤霜、沐浴露等商品齐全,销售人员称,目前未接到相关产品的下架通知。

  - 其他回应

  妙思乐 进入中国前有检测

  妙思乐品牌中国总代理、上海鸥美药妆保健用品有限公司沈女士表示:“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据介绍,妙思乐是进口产品,进入中国前要有检测报告才行,不能仅凭美国一个非官方组织的质疑就说产品有问题。她还表示,还没接到客户反映情况。她承诺,最快于今天对此事发布声明,并公布检验报告。

  帮宝适 甲醛含量在标准之内

  帮宝适纸尿布的生产商宝洁公司相关人士称,公司已经得悉有关帮宝适婴儿用品的检测报告,美国检测的帮宝适产品是一款婴儿洗手液,其甲醛和“1,4-二氧杂环乙烷”的含量均在有关标准范围之内,是安全的,消费者无需恐慌。而国内帮宝适产品只有纸尿布和湿巾两种,并没有卫浴产品。其他产品仍然正常销售。

  综合本报记者 蓝筠、 上海《天天新报》、《东方早报》报道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