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女子就诊用药后全身似火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柳州一女子就诊用药后全身似火烧
2009年03月16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市一名二十五岁女子发烧后到医院就诊,用药后不但没有退烧,反而是“火上浇油”,脸上和全身多处出现红肿和水泡,像被火烧伤一样。

  三月六日,王先生带着发烧的女儿到柳州市柳北区一家医院门诊看病,医生给她使用克林霉素。一个小时后,王先生的女儿高烧不但没退,脸部、眼部还出现红肿。医生停止用药,并安排她住院。当晚,王的女儿一直高烧,体温在三十九至四十一度之间,并且全身出现红肿。医生采取了冰冻等多种措施,仍然没能退烧。

  三月七日,看到病情没有好转,王先生将女儿转院至柳州市人民医院。随后几天,患者病情依然没有得到控制,脸部及全身多处起了水泡,类似烧伤的痕迹。王先生怀疑,女儿出现的症状很可能是药物过敏引起,但原门诊医生予以否认。

  目前,患者在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室治疗已一个星期,人民医院及广西医疗专家组进行会诊,对其进一步抢救治疗。截止今日上午,患者病情已有所好转,但仍然没有脱离危险。

  据柳州市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介绍,该患者的病情是否与用药有关,目前还“很难说”。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