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生厅调查温州国立医院拒救男孩命根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卫生厅调查温州国立医院拒救男孩命根事件
2009年03月22日 21: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3月19日、20日报道了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附属二医两家国立医院拒救男孩"命根"导致这名男孩一侧睾丸因坏死被切除的事件后,浙江省卫生厅高度重视,3月20日晚,浙江省卫生厅派出专门人员及泌尿外科专家到温州展开调查。

  3月15日,温州市郊县一名17岁的男孩突发"睾丸扭转","命根"垂危。 患者家人带孩子乘出租车赶往温州求救。然而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均以"没床位"为由将其拒之门外。病人无奈转往温州市医生局所属的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终因在两家国立医院延误抢救时机,导致这名男孩右侧睾丸因坏死而被切除。

  事情发生后,温州医学院和温州市卫生局即组织调查,核实了此事。3月19日,温州医学院即对两家医院的当事医生作出停止执业和责令作深刻检查的处理。

  3月21日,浙江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外长黄伟彩带领调查组一行分别来到附一医、附二医、温州市第三医院等方面调查,并向患者家属详细询问了事发经过,复印了两家医院当天向患者出具"无床位,转其他医院"的病历。一位不愿具名的调查组成员向记者表示,"根据目前调查情况来看,事情经过和媒体报道的内容基本相符。"这位省卫生厅调查人士表示,他们会将调查情况向领导汇报,再作回应。

  据记者向有关方面了解,医院下一步要对男孩的病况作医疗事故等级鉴定。

  记者采访了男孩父亲老方,他十分悲痛地说,真想不到两家医院见死不救,会对我们危急病人搞得这么残忍,造成的后果这么严重。这几天,我们全家精神万分痛苦,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想起孩子今后的生活,我们作长辈的心都碎了。这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告知,他已向省卫生厅官员表示,希望依据国家有关医疗事故等级的等有关法律规定,要求协商赔偿。如果协商不成,将诉之于法律。(向前 林炜 张和平)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