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饮水受污染 北京逾300户居民集体腹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疑因饮水受污染 北京逾300户居民集体腹泻
2009年03月23日 02: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在丰台区源元万聚公寓,两岁的研研将头埋在妈妈怀里,长达一周的腹泻拉得她人都蔫了。同一时段,该公寓内20多名孩子、300多户居民几乎家家闹腹泻。居民怀疑一周来出现腹泻的情况和饮用水受污染有关。目前,丰台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研研妈说,研研15日开始拉肚子,起初家人没怎么在意,但18日晚上,研研突然开始发烧,19日家人带着研研去医院。“医生说是细菌性感染,让我们检查孩子的饮食。今天中午,有邻居发现自来水被污染,接了水摆在院子,我们才知道是水的问题。”研研妈说。

  昨天下午,在源元万聚公寓内,近百名居民聚在院子里,互相通报自己及家人闹腹泻的情况。现场摆着10多瓶水,瓶内漂浮着很多絮状物和黑色粒状物。“今天中午,我去洗手,顺便喝口水漱口,水又腥又臭,恶心得我直吐。”居民金先生说,他当时就接了一碗水,端到光亮处一看,水中悬浮着很多絮状物,碗底还沉淀了一层黑色沙粒。随后,金先生把接的水摆在院子里,让过往的邻居看。

  在现场,有10多位家长拿出孩子的化验单。家长们反映,孩子们闹腹泻的情况一致,不光孩子,居住在该公寓的300多户居民,几乎每户都有人出现腹泻。大家都在担心受污染的水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据了解,该公寓内300多户居民都是外地来京的租户,用的是物业打的自备井。该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水质出现问题大概是施工时水管被刨断,导致污水涌进供水管道,详情不便透露。在记者了解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趁势抢走了记者手中的有关资料。

  当晚7点多,丰台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取走了水样,并称会对水样进行化验,化验结果会在次日公布。晚上7点半,物业运了300多桶纯净水,让每户居民领一桶。(记者张淑玲)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