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育龄女性药物避孕不足2% 引进可控体重避孕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育龄女性药物避孕不足2% 引进可控体重避孕药
2009年03月23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已婚育龄妇女有百分之八十七采取了避孕措施,由于对避孕药缺乏正确认知,只有不到百分之二使用口服避孕药物。这是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雷贞武教授今天披露的数据。

  雷教授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称,目前现代短效口服避孕药基本已具备近于百分之百的避孕效果,成为可靠性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由于其雌激素含量不断降低、新型孕激素相继出现,副作用越来越小。 

  为给中国女性提供更多的避孕药物选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引进首个能控制体重的短效口服避孕药优思明于近日在内地上市。 

  雷贞武介绍说,该药由雌激素与孕激素复合而成,含有接近女性天然孕酮药理学特性的屈螺酮,能有效对抗雌激素所引起的水钠潴留现象,从而解决了长期服用可能引起发胖的问题。

  临床试验表明,屈螺酮与具有抗盐皮质激素活性和抗雄激素效应,不仅可控制甚至减轻体重,保持女性身姿;还能明显改善女性经前情绪紧张、烦躁、腹胀、乳房胀痛、四肢胀痛等症状,还可以有效改善痤疮,令皮肤光洁。优思明的这些临床作用受到使用者广泛认可,自二000年上市已在全球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雷贞武认为,中国引进这一新的口服避孕药,有助于推动先进避孕方式在中国内地的普及,帮助减少意外妊娠和人流给女性产生的伤害,为女性带来更高质量的性生活。(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