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2名幼儿误食桐子中毒 经抢救全部脱离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12名幼儿误食桐子中毒 经抢救全部脱离危险
2009年03月23日 10: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始县三里乡小学附属幼儿园的12名幼儿在上完游戏课后,吃了掉在地上的桐子,不幸中毒。昨日,经过3天的抢救,中毒儿童全部脱离危险。

  据园长崔应珍介绍,3月19日上午10点,4-5岁左右的中班幼儿上游戏课,老师把班上48个同学带到操场上做游戏,游戏课完了后,同学们集体上厕所,在这过程中,几个同学捡起地上的桐子吃了。

  吃午饭的时候,老师发现有的同学出现呕吐现象,其中一个同学说吃了地上捡的桐子,老师就把7个出现呕吐的同学送到三里卫生院抢救。随后,又发现5个幼儿出现该症状。当天下午6时,12名中毒幼儿全部被转到建始县人民医院儿科救治。

  建始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文江介绍说,当天医院获悉后,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到晚上12点,所有的中毒幼儿病情得到控制,现在已经全部脱离危险。目前,已有10名幼儿出院,另2名继续留院观察。

  麻风树上生长桐子,其果实像花生大小,果实有涩味,误食多因小儿好奇所致。一般误食的量不是很大,桐子有毒,尤以种子有大毒(含毒蛋白),误食中毒后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皮肤青紫、循环衰竭和少尿,最后出现溶血现象,尿血,逐渐呈现呼吸窒息而死亡。

  解救方法:催吐或洗胃,然后导泻,并注射生理盐水或5%的葡萄糖盐水;防止血红素或其产物在肾中沉淀,可每日服小苏打5~15克;如溶血严重并有窒息现象时要给氧,小量输血及使用中枢兴奋剂,进行人工呼吸。(特约记者正恩、通讯员剑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