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名手足口病患儿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两名手足口病患儿死亡
2009年03月24日 00: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从山东省卫生厅获得的最新消息,3月22日20时至23日12时,山东省菏泽市报告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据介绍,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一名7个月大的男性患儿22日10时在菏泽市传染病医院急诊入院,17时突然出现气促、呕吐泡沫样液体、呼吸困难,19时47分心率减慢,心音低钝,合并神经源性肺气肿、呼吸循环衰竭,于20时23分宣布临床死亡。死亡诊断为手足口病并发病毒性脑炎。鄄城县郑营乡一名1岁3个月的男性患儿22日上午到鄄城县人民医院就诊。23日5时15分患儿突然出现憋喘、呼吸急促,于23日12时35分死亡,死亡诊断为手足口病并发呼吸循环衰竭、肺出血、脑水肿。

  菏泽市报告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之后,山东省卫生厅抽调有关专家,加强防控和救治工作。在菏泽市拨出200万元专款购置必要设备的基础上,山东省卫生厅无偿调拨两台呼吸机、两台床边X光机,并紧急制订了《山东省卫生厅支援菏泽市手足口病医疗救助和疾病控制工作方案》。(记者王海鹰)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