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5新生儿因院内感染死亡 未发现续发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蓟县5新生儿因院内感染死亡 未发现续发病例
2009年03月24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田齐)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二十四日表示,发生在该院的新生儿感染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未发现续发病例。

  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本月十七日到十九日发生新生儿医院内感染事件。据天津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感染发生后,有六例重症新生儿相继转往北京儿童医院救治。目前六名患儿中有五名死亡,一名患儿继续留院治疗。

  根据北京儿童医院对三名发病患儿血培养检查,均为革兰氏阴性菌感染,其中两名结果为阴沟肠杆菌。因此,确定为医院内感染。

  该发言人称,一个由卫生部和天津市医学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已经结束在该院的调查,导致发生感染的具体环节和相关责任人尚待确认。天津市卫生局已作出“蓟县妇幼保健院立即暂停接收产妇和患儿”的处理决定,但已经接诊的病人可以继续在院治疗。

  蓟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本月十四日开始,先后有六名新生儿出现早产呼吸循环不好等现象。在家属要求及医院建议下,十七日起,患儿被分三批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与六名感染患儿同时就诊的十七名患儿,目前未发现感染情况。

  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始建于一九五六年,现址去年九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是蓟县医疗、卫生等条件较好的医院之一,负责全县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并指导基层开展保健服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