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员工健康管理计划”降低医疗费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推“员工健康管理计划”降低医疗费用
2009年03月29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曾利明)记者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国企健康投资与健康保障研讨会获悉:北京健康体检机构推出的员工目标健康管理计划,不仅为企业员工提供人性化健康管理,还能每年节约五分之一的医疗费用。

  由慈铭体检集团制定的“员工目标健康管理计划”内容包括:通过定期体检、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开展慢性病干预、在流行病高发期注射免费疫苗、对重大恶性疾病提供专家会诊转诊服务,提供健康讲座等。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博士介绍称,管理计划根据体检报告把员工分为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和需住院治疗人群三个等级;采取不同方案提供个性化管理服务。目前已开发出具有体检数据、个人日志、重大阳性结果提示、恶性疾病警报的多项功能的软件;可分析企业员工存在的健康问题,作出客观评估,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讲座。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保险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陆希祥指出,这一管理计划能帮助企业准确了解员工医疗费用使用情况,提高健康水平和工作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应全面推广。(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