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发现手足口病八百四十九例 死亡二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今年发现手足口病八百四十九例 死亡二例
2009年03月3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段长征)记者三十日从江西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获悉,今年一月至今,江西省共报告手足口病例八百四十九例,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点九四,其中近期内出现死亡病例二例、重症病例一例。

  当前正值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日,中国一些省份的手足口病疫情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据了解,今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二十六日十二时,中国三十个省份(除西藏)共报告手足口病例四万一千八百四十六例,其中重症病例九十四例;报告病例中五岁及以下儿童占发病率的百分之九十三点九六。截至三月二十六日二十四时,报告死亡病例十八例。

  江西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卫生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手足口病疫情监测,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工作,尤其加强对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学生和儿童的主动监测,坚持病例日审核和分析医疗机构疫情报告情况。卫生厅还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卫生部门切实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减少由手足口病疫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