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牲畜市场因瘦肉精事件被停业整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天河牲畜市场因瘦肉精事件被停业整顿(图)
2009年03月31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追击瘦肉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直接导致广州多人“瘦肉精”中毒的天河牲畜交易市场不用关闭但要易主。昨天,广州市工商局宣布:依法吊销广州市泉发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昨天下午,一张公告在天河牲畜交易市场张贴出:在新的开办者接管市场前,天河牲畜交易市场从2009年4月2日12时至4月12日12时止,暂时停止经营活动。

  据悉,这是广州市第一次对市场开办者作出最严厉的行政处罚。

  市场整治后由“新主”组织营业

  广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勇强调:“这样处理是对市场开办者行政违法责任的追究,而不是关闭该市场。考虑到该市场在案发后期,能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管理,场内经营业户也按照要求临时启动了‘瘦肉精’快速检测机制,有效拦截了多批问题生猪进入市场。因而工商局决定在依法吊销泉发公司营业执照后,给市场整改后继续经营的机会。”

  刘勇说,在停止经营活动前,给场内经营业户3天时间处置存栏生猪。在停止经营活动期间,尽快办理市场开办者变更登记等手续。市场整治规范后,由新的市场开办企业组织继续营业。

  “这次对泉发公司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理,是广州市第一次对市场开办者作出最严厉的行政处罚,希望其他市场开办者吸取泉发公司的教训,引以为戒”。

  “停业整顿是给社会一个交代”

  得知工商部门公布的处理结果后,天河牲畜交易市场的档主们纷纷表示接受。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卖完存货———昨日下午,天河生猪市场的生意比往日还火爆,各档口都在“大甩卖”。

  “毕竟问题猪流入了市场,造成食物中毒事故,停业整顿也是给社会一个交代。”一名朱姓老板说,“我就当是放10天假,生意损失会有一点,但完全可以接受”。

  至于停业后如何整顿,档主们还不知道具体方案。在天河牲畜交易市场从业六年的谢老板称,到时工商部门会派人驻场监督整个过程,档主们则要学习食品安全法律。“可能会集中上课吧。反正我不会去别的市场租档口,要守好天河这个阵地”。

  作为广州三大生猪交易市场之一,天河牲畜交易市场停业会否影响市场的猪肉供应?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罗远明表示:“工商局已有预案,天河市场暂停营业不会导致广州,特别是天河区出现‘断肉’的现象。” (记者许悦、曾颂,通讯员蔡红亮,实习生黄琴)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