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病日增报告50例 暂无重症患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手足口病日增报告50例 暂无重症患儿
2009年04月01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天新增报告约50例,北京手足口病疫情近期已呈明显上升趋势。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向市民发出预警:尽可能堵死肠道病毒传播和侵袭的渠道,预防手足口病。

  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087例

  北京市卫生局强调,托幼机构一个班级里,一周如出现两名手足口病患儿,除了患儿必须回家隔离休息、接受社区医护人员定期访视外,患儿所在班级必须全班级停课2周。据悉,今年1月1日至3月29日,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087例,其中80%的患者是5岁以下儿童。进入3月中下旬,每天约以50例的报告数字增加,目前暂无重症、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报告。

  分析显示,目前北京地区的手足口病患,多数是感染危害性较轻的肠道病毒柯萨奇16(CoxA16)型,只有不足4成感染了危害大、治病急、易侵害婴幼儿生命的肠道病毒EV71。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说,这也说明了北京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目前仅呈散发、上升态势,还未出现高发、危急状况,但全民必须动员起来,及早防控。

  一周内如超2000例启动应急预警

  根据经验,5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疫情在北京的高发期。6月份前后,日新增发病数将达到顶峰。

  北京市卫生局已经制定了《北京市手足口病防控应急预案》,将手足口病疫情分为四级。一周内,全市报告手足口病病例如超过2000例,即启动四级(最低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警,政府需对手足口病疫情进行日报告和零报告。(记者魏铭言)

  - 个案

  男童患手足口病幼儿园停课半月

  3月24日,方庄鹤立实验幼儿园发现一例手足口病患儿,园方停课半月。

  据一名老师介绍,当日园长发现一名2岁多的男童口腔溃烂,手掌出现红点,符合手足口病的症状,遂通知家长带孩子去看病,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幼儿园从3月27日起停课。该园将在4月8日重新开课。(记者 林阿珍)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