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连体女婴终于"分"开 成活要一周后见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娄底连体女婴终于"分"开 成活要一周后见晓
2009年04月02日 11:20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时】 整台手术6小时40分

  据主刀医生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介绍,入院16天来,罗红、罗兰的体重从刚来时的4.8公斤长到了5.94公斤,从术前的情况看,两人状况都很好,尤其是肺炎也已完全恢复,专家组所有成员经过会诊讨论,一致认为达到了手术最佳时机。“今日上午8时,专家组成员已全部到位,麻醉科开始实施穿刺,其它术前相关准备工作按既定方案进行;11时20分许,正式实施手术;12时30分,手术的关键部位肝脏分离完毕;13时20分心包、肋骨、胸骨、膈肌等完全成功分开;14时40分,手术顺利结束!”手术结束后,尚未来得及吃中饭的高纪平第一时间向记者介绍了手术大致经过。

  省儿童医院首席专家,麻醉科主任张溪英介绍,连体婴儿手术对麻醉的挑战很大,只能一个一个实施麻醉,又担心相互影响,好在一切都还顺利!

  【结果】7-10天后才见分晓

  “手术过程中,罗红、罗兰的情况和预料的情况十分吻合,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术前担心的其它脏器连接问题,也没有出现,整体来说都很顺利。”李碧香说,刚开始很紧张,也很激动,毕竟第一次做这样的手术,手术顺利完成了,心情还是比较舒畅!

  小姐妹都能成活吗?李碧香介绍,术后要做的还很多,首先,要观察患儿的生命体征,看是否符合正常标准,麻醉、手术等对患儿的影响非常大;其次,要看创面的恢复情况,肝脏、心包、肋骨、胸骨等创面,恢复需要一个过程;第三,看肝脏是否会出血;第四,感染期,手术恢复期间,一旦出现严重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个危险期大约在7-10天,过了这个期限,罗红、罗兰的命也就基本上保住了。”李碧香说。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