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强调:从四个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竺强调:从四个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
2009年04月02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强调,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改变原来餐饮业卫生监督执法的管理模式,从监管食品安全的具体环节转变为加强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督。

  一是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发挥抓手作用,努力完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建设,建立由卫生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统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做到食品安全监管政策统一,工作步调统一,信息发布统一,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要提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在工作中要注意依法找准位置,不越位、不缺位,避免职责交叉和权责不清,加强协调与督促,积极做好政府的参谋。

  三是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风险评估能力建设,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管理体系以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体系建设,及时搜集、掌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信息,做到及时决策,有效应对,掌握主动,妥善处理。

  四是要注重监管工作方法的总结,要擅于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客观分析总体形势和工作成效,及时把实践中的有效措施和成功经验制度化。要认真研究监管的实际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