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 18使用者称肾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 18使用者称肾受损
2009年04月03日 05:31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镍铬烤瓷牙问题民间调查发布,55位使用者多反映牙齿出现金属裸露

  昨天,由律师、烤瓷牙使用者、公共卫生工作者自发组成的“关注镍铬烤瓷牙问题工作组”在北京发布了民间版的镍铬烤瓷牙调查报告。

   烤瓷牙金属裸露致人体接触

  题为《镍铬烤瓷牙不良反应者健康状况报告》称,工作组累计寻访55名镍铬烤瓷牙的使用者,这些使用者均为自诉在安装了烤瓷牙后出现了不良反应者。调查发现,这些使用者自诉的不良反应具有一些明显的相似性,即所装的烤瓷牙发生金属裸露现象的比例比较高。

  55名被访者中,21人明确声称,自己安装的烤瓷牙有金属裸露的情况,3例被访谈者称自己的烤瓷牙没有金属裸露的情况,其余的被访者不明确自己的烤瓷牙是否有金属裸露现象。调查结论称,金属裸露系造成人体和镍铬合金直接接触的原因。

  18例被访者肾脏系统受损

  在自诉有不良反应的烤瓷牙使用者中,不良反应多见于皮肤、肾脏以及呼吸道疾病。报告称,有14例被访谈者称其在进行尿常规检查时出现潜血阳性,而有18例被访谈者肾脏系统受到损害。另外,还有部分被访者出现消化道疾病、呕吐眩晕及肝损伤等病症。

  调查旨在呼吁关注烤瓷牙

  根据此次访谈调查分析,该报告认为,多数被访谈者彼此之间出现的病症存在一些明显的相似性。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自身体质原因,还是另有其他外因影响,有待考证。

  “关注镍铬烤瓷牙问题工作组”成员李仁兵律师介绍,通过调查可以发现,部分镍铬烤瓷牙的使用者出现了相似的健康问题,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能够重视并进一步深入调查。

  药监局表示将组织专家评估

  此前,针对网络上流传的“镍铬烤瓷牙可致肾病”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曾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于近日组织国内权威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学专家,对镍铬烤瓷牙的安全性进行评估,评估意见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记者魏铭言)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