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取四方面措施保障基层医疗机构正常运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采取四方面措施保障基层医疗机构正常运转
2009年04月0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今天上午,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至少要通过以下四个方面的措施来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常和有效运转。

  一是加强机构的建设,从硬件上能够提供正常和有效运转的保障。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从软件上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正常和有效运转。

  三是改革补偿机制,从补偿机制上来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正常和有效运转。王军介绍说,比如说要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只有在医疗保障这方面把体系建设起来了,老百姓才能够放心地来看病,才能更多更好地来看病。来看病的人多了,这个机构也就正常和有效运转起来了。同时,在医保政策上引导参保人员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也就是说,要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补偿机制的第二个方面,就是要合理地调整医疗服务的价格。补偿机制的第三个方面,就是要增加政府投入,实行核定任务,核定收支,差额补助。

  王军指出,当然,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正常有效运转,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也就是第四个方面,需要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运行机制,来提高效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滚动报道:新医改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