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率先启动世界卫生组织梅毒快速筛查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江门率先启动世界卫生组织梅毒快速筛查项目
2009年04月10日 0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四月九日电(陈浩光 李健群 许坚锋)记者九日从江门卫生部门了解到,由比尔•盖茨基金会资助、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球实施的《以筛查为重点的梅毒防治试点项目》目前正在广东江门市实施。

  该项目通过探索梅毒快速筛查,尽早发现梅毒患者并给予有效治疗,从而达到控制梅毒传播的目的。项目利用最新梅毒快速检测方法耗时短、不需设备投入、操作简便等特点,便于在医疗条件落后的地区和经济困难人群中进行梅毒检测。

  据介绍,“世界卫生组织梅毒快速筛查项目”是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在全球实施的一个梅毒防治项目,中国是其合作伙伴,目前在国内设有两个示范点,其中广西柳州市主要开展免费筛查,广东江门市则进行免费筛查和治疗。

  二00八年,江门市皮肤医院成为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梅毒快速筛查项目”的试点,项目实施期至二0一0年。期间,在江门市六家乡镇级卫生院就诊的孕妇可享受免费筛查,并在江门市皮肤医院设立免费治疗点,以求探索出一种快速筛查、归口管理、免费治疗的梅毒防治模式。

  江门市卫生局毛炯局长表示,在江门市正式实施以筛查为重点的梅毒防治试点项目,将为该市疾病预防工作培养人材、锻炼队伍,对推动和加强江门市疾病控制事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