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健康食品听心灵音乐 “乐活族”走爆各大高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吃健康食品听心灵音乐 “乐活族”走爆各大高校
2009年04月10日 0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乳黄色的粗棉布,袋面是手工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7个楷体字,去超市购物的时候瓶瓶罐罐往里一扔,方便又快捷,还能吸引回头率。在校大二学生温心的业余爱好是制作诸如此类的环保袋。

  温心自封“乐活族”,该词语是国内继“小布尔乔亚”、“干物女”等外来语风行之后的校园新宠。它从音译LOHAS而来,LOHAS是英语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意为以健康及自给自足的形态过生活,强调“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北京的各大高校里,活跃着各色的“乐活族”。他们喜欢吃健康的食品与有机野菜,穿天然材质棉麻衣物,使用二手家用品,骑自行车或步行,练瑜伽健身,听心灵音乐,注重个人成长,通过消费和衣食住行的生活实践,希望提升自己的活力。

  温心和一个有相似爱好的朋友在淘宝网开了一个小铺子,从精心缝制的棉布化妆包,到棉布绣了樱桃小丸子的钥匙扣,再到绣有“革命友谊地久天长”字样的环保袋,应有尽有。

  北师大学生林林是温心店铺的VIP客户之一,她特别喜欢棉麻质地的衣物,“穿在身上就像拥抱了森林”。在植树节的时候,林林参加了豆瓣网某社区组织的植树活动,“地球生病了,我们得给它治病”。

  北大学生刘夏看上去精力充沛,除了完成学业外,还在公司实习,“每天的生活就像上足了发条”。事实上,刘夏也被早出晚归的紧张时间表折磨出了许多小毛病,比如睡眠严重不足导致的黑眼圈、肠胃功能紊乱之类的问题。

  现在的刘夏一到晚上十点,就和另外一堆晚跑族沿着未名湖边慢跑。“其实跑步的时候,可以想很多东西,慢跑还可以调养身体”,刘夏在一段时间的“乐活”之后,身心舒畅,“从老式闹钟变成了劳力士”。

  于文曾经是典型的夜店族,经常半夜跑去五道口、工体之类的club“发癫”。在被刘夏洗脑后,于文和男朋友周开也成了“乐活族”,只不过他们迷上的是自行车,一到节假日,就相伴骑车去郊外。为此,他们还专门购置了专业的装备,头盔、自行车服,一应俱全。

  “今天骑自行车去了香山,一路春光旖旎,好不自在。”清明节于文加入了校内网组织的一个旅游活动,照片里,骑着自行车的驴友们在蓝天、马路、绿树间笑得张狂。

  “不管什么方式,只要健康、快乐,有生机,就是乐活。”温心笑着说。

  每年7月是毕业的高峰期,北大的“乐活族”已经早早开始策划跳蚤市场,毕业生们把不用的二手衣物、生活用品整理出来,“废物利用,大家一起来乐活”。(周凯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