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布一季度传染病疫情 提醒需防手足口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省公布一季度传染病疫情 提醒需防手足口病
2009年04月10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0日电(王萌)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一季度该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54119例,死亡17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病数上升5.28%,死亡数上升14.94%。同时,近期也是手足口病、流腮、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该省卫生厅呼吁民众近期要注意防病防疫。

  据介绍,手足口病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为婴幼儿常见病、多发病,以5岁以下婴幼儿为主,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染,以及接触疱疹液,或被污染食物、衣服、用具等由消化道间接感染。该病与生活环境卫生状况差、卫生习惯不良、个人免疫抵抗力低、接触已感染病毒的人员等因素有关。

  记者了解到,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春季为高发期。该病以口腔溃疡、手掌和足底的水疱样皮疹等3大部位出现症状为特征,发热通常在38℃左右,部分患儿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疼等症状。

  四川省卫生厅要求该省各地要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报告和处置,加强防病知识宣传;专家提醒民众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个人卫生,以提高抗病能力。(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