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使用A1料 部分仿瓷餐具企业监管需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违规使用A1料 部分仿瓷餐具企业监管需加强
2009年04月12日 15:19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谓A1料指的就是尿素甲醛树脂,这是国家禁止在仿瓷餐具中使用的原料。部分仿瓷餐具生产企业存在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的问题,严重威胁公众健康安全,针对这些企业的监管需要加强。

  这是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2006年编写的一本专业教材,教材中提到国内年产量在500吨以上的仿瓷餐具生产企业有170多家。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还有大量年产量500吨以下仿瓷餐具生产企业。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从去年1月1号开始,所有仿瓷餐具生产企业必须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才可以生产销售。未获证企业的生产销售行为将被查处。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上,记者看到,截至今年三月,全国只有30多家仿瓷餐具生产企业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那么,没有获证的企业是否已经按照质检总局的规定不再生产了呢?

  通过对质检总局网站信息的查阅,记者发现,处于生产状态中的东莞进宝美耐皿制品厂并没有获得许可证。

  而被河北省质监局抽检的12家仿瓷餐具生产企业,没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却在销售。与其中10家企业取得联系后,这10家企业都表示他们可以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为客户生产仿瓷餐具。

  其实,不仅是没有获证的企业存在问题,东莞市合顺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属于获证企业,却也在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做餐具。

  在这本由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编写的专业教材中,针对各级质监部门工作人员。教材编写者特别强调:有些制造商为追求利润,直接以尿素甲醛树脂代替密胺树脂来生产餐具,需要予以制止。

【编辑:程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