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季度统计手足口病致死三幼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一季度统计手足口病致死三幼童
2009年04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三月三十一日,广东省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临床及实验室诊断病例四千八百二十七例,统计死亡病例三例,均为五岁以下散居儿童。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该省报告的四千多例病例中,大部分为轻型病例;死亡病例三例,其中惠州两例(含一例二00八年死亡,二00九年订正的死亡病例)、潮州一例,均为五岁以下散居儿童。

  卫生部门表示,虽然目前该省手足口病疫情平稳,但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的升高,预计报告病例数将在五月至七月份达到高峰。

  目前,广东省卫生厅通过网站、媒体等公布了全省二十多个卫生医疗部门的手足口病咨询电话,并积极宣传手足口病诊疗指南。

  据介绍,广东全省各地去年已组建了手足口病防控专家组和应急工作组,今年二月该省又组织召开今年春季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疫情分析会,加强疫情分析预测,重点加强五岁以下散居儿童、学校、托幼机构等的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